close


最新一期《亞洲週刊》報導,我國海軍陸戰隊有一個排在漢光演習之後立即悄悄赴美國夏威夷,第一次接受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協同訓練。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30日表示,國防部對此沒有評論。軍事專家則說,這應是台美行之有年的軍事交流的一種方式,並非國軍赴美接受美國代訓。

團購美食雲林

《亞洲週刊》報導文中指出,這是台美斷交後,美方首次接受台灣兵力和美國軍隊做共同演訓及操練,台美軍事同盟化,從紙上作業,或者是電訊合作,進一步踏上實質的軍事合作。軍事同盟 具戰略價值

報導也說,台美兩邊軍方從來未有任何層級協同作戰的經驗,因此,今年台灣一個排的海軍陸戰隊赴夏威夷受訓的意義,就格外顯眼和引人注目。報導引述國安高層人士表明,一個排到美國受訓沒有戰略意義,卻有戰略價值。台灣踏出這一步,就形成了慣例,美軍將來接受台灣的陸軍、海軍、空軍共同進行演訓的大門就敞開了,由排、連、團甚至旅的加入美軍在周邊的跨國演習,對台灣而言,等於進一步把軍力和周邊區域的合作力量結合,加入周邊區域實質的軍事同盟機會也越來越高,只要美、日在亞太或者全球把中國大陸視為頭號假想敵,台灣在區域軍事合作上就會扮演一定的角色,成為大國蘆洲火鍋吃到飽角力的一個重要棋子。加強美合作 陸無回應台灣戰略學會榮譽理事長王崑義表示,此事先前即有聽聞,但至今大陸方面沒有針對此事有任何回應,所以就算真有此事,也是台美行之有年的交流的一部分,並非軍事代訓。他也指出,就算是台美的一種交流方式,也絕非臨時起意突發性的軍事合作,一個排的海軍陸戰隊赴美,還是需要經過台美雙方長期會商,並且是長遠規畫之下的產物。王崑義說,其實台灣的海軍陸戰精練度不輸美軍,有優良的傳統,赴美交流應是切磋戰技,了解美軍戰法,加強兩國合作的交流(旺報)

烤肉宅配 屏東台東團購美食板橋 麻辣火鍋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morenostbr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